close

品嚐完美味的滿妹豬腳之後  


我們繼續前往今天的第三站~光復糖廠~出發


這是傑子同事指定要來的地方   這裡有很多種類的冰品供遊客挑選





 


我和傑子點了紅豆牛奶冰還有芋頭冰淇淋


味道很濃郁又不會太甜   很好吃唷


這裡的鯉魚也很愛吃冰喔




PS:這裡的蚊子和小黑蚊爆多的,我被叮了好幾個包,來之前最好先噴防蚊液


來光復糖廠除了吃冰以外還可以到旁邊的日式建築宿舍走走   感覺還不錯唷









糖廠後方有一棟建築物是有名的豐興餅舖


最有名的商品應該就是雷古多唱片餅囉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我挑了每次必買的的蒜味再加一個沒嚐試過的櫻桃口味


恩.....蒜味百吃不膩   至於櫻桃口味的我覺得還好   不是很優啦!!








就在我們挑選雷古多時   外面飄起了毛毛雨   雨勢忽大忽小


這時候聽見懶得走路大姐說~下雨了還要去溼地嗎?能走嗎?~


厚.....溼地只是一小部分   還是有步道可以走的好嗎!!


是沒有手可以撐傘嗎??只是一點毛毛雨就要放棄行程  


難不成現在就要打道回府回飯店休息嗎??


還好其他團員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既定行程前往第四站~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


這裡我來過了3次吧  


隨著不同的季節   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感覺都還不錯


霧濛濛的山巒襯托著正要盛開的蓮花(還是荷花,我不太會分辨)是不是很美ㄚ




 


中午原本計畫到有名的紅瓦屋品嚐原住民的料理


傑子同事臨時改變主意到了~欣綠農場~用餐


點了一桌2500的合菜  


有白斬圡雞/山豬肉.....等等   菜色不錯   很豐盛又很好吃唷   超推薦啦!!







 


欣綠農場旁就是馬太鞍溼地生態館喔









 


農場後方有步道可以走   吃飽後傑子同事在農場前面的小池塘旁泡茶聊天


我們趁這個機會四處走走逛逛


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欣綠農場的咖啡廳


這個生態池上方長滿了綠色植物   很特別呢





住在都市的我們   平常哪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景色ㄚ





 


其實我站的這個小橋斜斜的   感覺有點下陷


傑子不敢踩上去    直到我先踩過沒事後傑子才敢上來   唉.....








 


這裡還有一些圖文介紹馬太鞍溼地的由來和特色喔




 


爬上高台遼望整個馬太鞍生態區   風景真的很不錯呢  










 


好奇寶寶小傑子發現河裡面有很多小魚唷





 


蓮花池(荷花池)木棧步道








 


隨便拍拍都覺得美~~


我很容易滿足厚......




 


 


 


馬太鞍生態園區其實佔地滿寬廣的


如果要認真的玩可以待上一整天呢 










 


馬太鞍生態區有很多動植物可以作為自然教學的題材


當天還遇到好幾位專業的導覽員分別帶著幾群小朋友戶外教學呢  


 




 


可愛的陳大姐和愛做鬼臉的大男孩



PS:馬太鞍的蚊子和小黑蚊也是爆多,超越光復糖廠的蚊子數量,我又被叮了10個包吧!!我的胖胖腿肉質太鮮美了,被叮慘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