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馬太鞍生態園區時將近下午3   我們回頭往花蓮市的方向開


來到了今天的第五站~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這是我和傑子第二次來到這裡  


還記得上一次來是我們結婚那一年   距離現在也將近4年囉


時間過得真快   我們也有4年沒來花蓮啦!!


林田山文化園區最上方的停車場是以前的學校操場  


後面這棟日式風格的建築物是學校禮堂改建的唷



裡面有木雕作品展   免費參觀   一進去就會聞到濃濃的檜木香喔







中山堂旁邊的戶外草地上也有展示一些大型的木雕作品


這是傑子同事的乾兒子發揮創意幫我們拍的合照   效果還不錯呢



 


中山堂前面有一排長長的階梯   從這裡下去參觀囉





 


廢棄的鐵道   以前是用來載運木材的







 


配色很鮮豔的火車頭


雨傘俠又來啦~~




 


到文史展示館參觀   裡面展示當年的生活用品及伐木器具


看到這個很有歷史的布面獎狀讓我不禁開懷大笑


劣等也要頒獎?這樣誰敢上台領獎ㄚ??很糗耶~~ 哈哈哈



每個整點(還是半點?我忘記了)還會撥放影片~遠山凝望~


影片內容很詳細的介紹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歷史沿革



 


萬榮工作站




 


我是盡責的觀光客   一定要和地標或指示牌拍一下的啦!!



 


木雕館





 


這三個人湊在一起總是沒辦法正經的拍照



 


傑子你真的很愛雨傘耶





大約4點多離開林田山  


心想距離晚餐還有一點點時間而且飯店有送我們鬱金香花園的門票  


看看地圖發現鬱金香花園和我們準備用晚餐的地點~大陸麵店~都在吉安鄉


相隔不遠   就去瞧瞧吧


門票上面寫著開放時間到下午5   我們大約510分抵達鬱金香花園


想說來都來了就碰運氣看看好了   沒想到大門敞開並沒有管制也沒有收門票


我們一行人就進去逛逛啦


一進去就看到這棟城堡式的建築   好夢幻ㄚ






 


小花圃




 


小花圃配上城堡   有歐洲的FU







 


薰衣草?鼠尾草?




 


另一邊也有小花圃喔





 


只可惜現在不是鬱金香的季節   所以只能和假的鬱金香拍照過過癮囉





司機大姐和懶得走路大姐依照往例   進來逛個3分鐘就到門口聊天等我們啦


我發現以後不敢再繼續逗留   趕緊拉著傑子也到門口   深怕她們倆又有話說


沒想到她們果真開口啦!!


司機大姐對著傑子說~怎麼會帶我們來這裡?~ ~也不用收門票ㄚ~


這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直接說~因為沒有別的景點啦!!還是妳們有想去那個地方?~~這裡也是我們第一次來,我怎麼會知道他們不收門票,也許是因為現在不是鬱金香季節吧~


司機大姐沒回話   但看起來臉很臭


拜託!!老娘我忍妳很久了   什麼行程也不好好規劃只會放馬後炮 


這時候陳大姐和她的爸媽還正在裡面慢慢欣賞花  


可愛的陳大姐發現大家在門口   也大概知道司機大姐和懶得走路大姐想走了


陳大姐也說了~開車開了一個小時才到這裡,看不到10分鐘就要走喔~


說完就開心的找我去看她發現的蝴蝶花(我亂取的啦)


她開心的表情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這時候我也沒必要再顧慮那兩位自私大姐的感受了   也不想看司機大姐的臭臉


跟著陳大姐進去欣賞花囉


仔細看這花朵的形狀還真的很像蝴蝶耶   第一次看到這種品種的花喔



530分離開鬱金香花園


原本打算到大陸麵店吃晚餐   沒想到今日公休   真是無緣ㄚ  


我和傑子之前來吃過煎麵   真的很特別耶   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PS:出發前一天我問傑子我想去的幾個景點OK?傑子說同事找不到大陸麵店的資料,結果我上網一查馬上就看到啦!!我想這應該是安排行程的人有沒有用心的關係吧!!


之後大家決定晚餐各自解決  


PS:其實司機大姐原本是說今天的晚餐要去豐濱吃海產,但是她連豐濱怎麼走也不清楚,要去哪一家店吃也不清楚,司機大姐說~我有抄下店名和電話,我把資料給某某某啦~可是從頭到尾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想到要打電話去那家海產店問一下路線之類的問題,我說~從光復到豐濱要走一段山路,車程應該要30分鐘吧~這時候他們才打消去豐濱吃海產的念頭,但我知道兩位大姐應該很不爽吧!!


就在回花蓮市的路上   傑子突然想到飯店有送3張蔥油餅兌換券


於是我們照著兌換卷的地址   來到了這裡


沒錯   門排上寫著~蔥油餅街~很特別吧!!


短短幾百公尺的小街上我就看到了4家蔥油餅店吧!!


傑子到這家三星蔥油餅店兌換蔥油餅


這家店強調用三星蔥   真的是蔥滿多的喔



我發現這家~炸蛋蔥油餅~的店外站了將近10個客人在等候


我想這應該是在地人愛的口味   於是就叫傑子來買個幾份  



當時沒注意他們是怎麼製作的


直到我看到時才發現原來他們的蛋不是一般像荷包蛋的那種平放式的煎法


而是真的一顆立體圓形的蛋夾在蔥油餅當中


一咬下去8分熟的蛋會爆開來   蛋汁沾在蔥油餅上   搭配著外酥內軟的餅皮


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啦!!從未吃過這樣的炸蛋蔥油餅   真的是~炸蛋~


超推薦的喔


回飯店稍做休息後   決定出門覓食   


此時陳大姐來找我們   直說想去吃有名的液香扁食   但又吃不完一碗


於是我們3個人散步到液香扁食   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喔


記得上次和傑子中午時間來門口牌的長長的隊伍呢~~



點了2碗一起分享   滿滿一碗的扁食   肉質很鮮美喔



吃完扁食後陳大姐陪爸媽去吃晚餐


我和傑子向飯店借自行車四處逛逛


因為飯店有送蔡記豆花的兌換卷   我們就去吃免費的豆花


招牌前方的2台自行車就是我們騎的啦



點了花生豆花和粉圓豆花



 


來到花蓮市的舊鐵道文化商圈










騎回飯店的途中   傑子說想吃點鹹的東西


意外發現這家店面很熟悉  


原來是3年多前我們來過的~海埔蚵仔煎~


蚵仔很大顆很新鮮   用餐時間生意很好喔



隔壁的~楊子萱愛玉~也很有名   不錯喝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