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已經到了第4天了


昨晚睡前還和傑子說~很不想離開花蓮,這裡的好山好水實在令人流連忘返ㄚ~


但人總歸是要面對現實的


回程預計走中橫   因擔心太晚出發中橫會起霧不好走   所以早上8點就要集合  


所以我和傑子一吃完早餐後就趕到巷口的曾記麻糬採購伴手禮啦!!


8點多出發準備回台中囉   回程我和傑子坐司機大姐的車


同車的還有懶得走路大姐還有一位隨和的葉大姐


其實我有和傑子說過想坐陳大姐的車  


但傑子說陳大姐那台車到會直接回彰化  所以我們只好坐司機大姐的車囉


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   從這裡開始進入中橫





經過約10分鐘的路程後   2台車停下來討論等等要在哪幾個景點停下來休息

經過前面幾天不愉快的經驗   我和傑子決定不出意見   安靜的拍照就好




傑子同事們討論的結果會先去燕子口/九曲洞/天祥   3個景點看看

接著令我差點罵髒話爆粗口的狀況發生了.......


就在我們的車子抵達燕子口的入口時   因為旁邊停滿了大小台遊覽車


所以我們的車子沒辦法停   此時聽見司機大姐說~你們下車,我開到前面等你們~


我和傑子還沒搞清楚狀況   正一頭霧水時   司機大姐拉開嗓門  


用超大聲又高8度的聲音叫囂~陳俊傑,快下車(緊落車)~請用台語發音~


我回頭看看陳大姐他們那台車也沒人下車ㄚ  


隔了3   司機大姐看我們沒有反應   再度嘶吼~陳俊傑,ㄚ不快下車(台語)~


重複喊了好幾次


我整個火都冒上來了   礙於她是傑子的同事   以後還要見面   我忍了下來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再聽見她怒吼的聲音   只好無奈的開車門下車囉


一下車我直接和傑子說~她是怎樣   在ㄏㄨㄚˋ  ㄙㄟˋ  ㄏㄢˋ嗎?看.....~


傑子說~算了,不要理她啦!~


和我們倆一起坐在後座的葉大姐也是滿頭問號無辜的下車啦!!


唉.....既然下來了就見機行事   好好享受這美景囉   不然能怎麼辦呢?


燕子口步道入口







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其實是很深很深會令人腿軟的山谷







沿路上看到好幾個~小心落石的標示~


讓我不禁想起之前新聞報導遊客在這附近遭落石砸中


我們用快走和小跑步的方式前進   還不時的抬頭看一下上方   好像在逃難喔


沿路上看到不少遊客   但幾乎都是有專業導遊帶著走的或是有戴安全帽的遊客


我們3個人就像無助的迷路客一樣   超落魄的


走約10分鐘左右在一個橋前面看到黃色的封鎖條   立牌上寫著道路不通


哇哩咧.......這下可好   要怎麼和傑子同事會合呢??


司機大姐只說在前面等   是多前面ㄚ?  


我們根本沒走過燕子口的步道   根本不知道出口在哪ㄚ


這時候只好拿出手機請他們回頭到放我們下車的地方接我們


怎知在這偏遠的山區我們3個人的手機完全沒有訊號(聽說只有中華電信的會通)


看到一旁有個賣東西的小店   進去求救


好心的原住民小姐很熱心的騎機車幫我們找司機大姐的車   請她調頭來接我們


接到我們之後   上司機大姐和懶得走路大姐連一句抱歉都沒說


還若無其事的說~我們在前面等你們的時候,有和旁邊的計程車司機還有遊覽車司機聊天,他們說你們從剛剛路不通那裡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往上走,就會接到車道,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我們啦~


(哇哩勒......最好是我們3個都很清楚這裡的地形路線啦!!)


我壓住怒火的回說~我們怎麼會知道,又沒有人帶我們走,而且從頭到尾我們都沒說要下去走步道ㄚ~


說完這兩位大姐才閉嘴   厚真是氣死我了


之後司機大姐仍然聽從懶得走路大姐的指示沿路衝衝衝   連九曲洞都過站不停


讓陳大姐一家人好失望呢!!


到了天祥終於停了下來   把握機會拉著傑子用快走的方式四處逛逛


天祥管理站




我沒記錯的話這是梅樹   印象中10多年前的冬天來有看過梅花





稚暉橋





 



可愛俏皮的陳大姐




不出我所料   停留5分鐘司機大姐和懶得走路大姐就匆匆的趕我們上車囉


來到下一個休息站~碧綠神木~









中午來到大禹嶺吃午餐






1小時後繼續上路

中橫一景   這4天來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出現啦~~




 



這裡風景很美   但是爆冷的啦!!









武嶺到囉





開始起霧了





下午3點多來到清境農場

傑子同事們停車泡茶聊天   我們倆四處逛逛


遊客中心




7-11清境門市可愛的OPEN





清境限定版的羊咩咩造型OPEN   很可愛耶



OPEN  Mega



我不是便秘喔   是在學OPEN將的表情啦!!





OPEN  傑子



薰衣草森林在這裡也有設櫃點   後面景色不錯唷





招牌紫衣小熊





招牌信箱





香草舖子



好吃但不便宜的霜淇淋


最後司機大姐說要帶陳大姐的爸爸到她朋友家買茶葉

於是我們一行人來到霧社的某家景觀民宿茶行品茶


因為我們其他人都沒有要買茶葉  


所以進去坐個10分鐘就陸續飄走不好意思再喝下去了   四處逛逛


民宿二樓的景觀




傑子長鬍子




我們離開霧社後從埔里上6號國道直奔台中囉

這次採買的伴手禮   這些是我和傑子要分送給親友的唷




這次的花蓮4日遊,讓我感到很幸運的是在梅雨季節出門旅遊,沒有遇上大雨,天氣陰陰的偶爾飄點毛毛雨,不會太悶熱,感覺還不錯


PS:這次旅遊每個人都先出一些錢當公費,用來分擔住宿/油錢/伙食費,傑子同事們決定出車的人除了可以免負擔油錢,還可以拿2000元補貼開車的辛苦,我個人覺得這些條件已經是超好的(以前我和同學同事出遊都是一起出公費,一起分擔花費,大家都是一起出去玩,開開心心的,才沒有人在意誰出車誰開車,誰要多付誰要少付咧),玩回來的隔天我才知道沒想到這位司機大姐在結算時竟然說~42000?不是每天補貼2000元給司機嗎?你們去租車也不只一天2000~(….妳現在是把公司旅遊當作兼差打工賺錢嗎???)最後沒辦法ㄠ到每天2000,竟然還說~那要付洗車錢還有保養車子的錢~(厚.....保養車子妳都說得出口,是開了5000公里嗎?我們是去環島旅遊好幾圈嗎?)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麼貪小便宜,這麼愛計較又大面神的人耶,我再也不要和這種人一起出遊了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