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拼完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緊接著要來拼另一個週年慶囉


11/19是我和小傑子結婚五週年慶,時間過得好快喔,我們竟然已經結婚5年了耶


為了慶祝五週年慶,10月初就計畫來個宜蘭3日遊


好山好水、地大物博的宜蘭好玩的景點很多


4年前和2年前的10月底我們夫妻倆也是去宜蘭玩個3,提前慶祝結婚週年呢


2年前美麗的羅東林場讓人至今仍念念不忘呢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30030mega-bighead30030mega/article?mid=22297&prev=22342&next=1293&l=f&fid=216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30030mega-bighead30030mega/article?mid=22342&prev=22415&next=22297&l=f&fid=216&sc=1#yartcmt


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到太平山上來個蹦蹦車森林浴也很讚唷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30030mega-bighead30030mega/article?mid=22415&prev=22478&next=22342&l=f&fid=216


來到太平山絶對不能錯過美麗又夢幻的翠峰湖(但要豐水期才有FU喔)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30030mega-bighead30030mega/article?mid=22478&next=22415&l=f&fid=216


為了這次的五週年慶,特地排了5天休假


因為年紀大了,玩了3天後要休息個2天才能把體力補回來啦!!!


10月中旬順利的排到了5天假期,期待著11/16~11/18 32夜的宜蘭小旅行


沒想到在我們出發的一星期前天氣變得不穩定,常常下雨


在那一個星期裡,我每天最關切的就是氣象報告,尤其是東北部的天氣變化


結果每天都是陰雨陰雨,在出發前3天甚至發布東部有豪雨特報


我的媽ㄚ.....這真是讓人心情盪到了谷底ㄚ~~~


雖然明知道東北部的天氣不穩定,但還是不想改變原訂的計畫


於是開始規劃一些室內的行程,這樣就算下雨還是可以玩到啦......


就這樣我們在11/16按照原訂計畫出發囉


一早830分出門,怕我們夫妻倆不在家,小寶老媽會很寂寞


於是先載老媽到新竹外婆家住個2,等我們回程再來接小寶老媽


離開新竹後我們直奔宜蘭去囉


從台中出發一直到新竹都是陰天,沒想到過了桃園後就開始飄雨,而且越往北雨勢越大


快要進雪隧時雨勢超大的


看到這樣的雨勢,我的心情真的是超差的,嘴巴翹得都可以掛三斤豬肉了


小傑子看到我「鬱卒」的臉,試圖想要講冷笑話耍寶逗我開心,緩和緊張的氣氛


沒想到在小傑子一開口,就被我阻止了,我說:「我現在心情很不好,先不要和我說話」


5分鐘後我對著小傑子說:「我很認真的考慮一件事」「我們把行程改為2天就好了」


就這樣...我們的小旅行從3天改為2天,也因為可怕的豪雨,讓我們臨時改變行程囉


原本第一天計畫先到蘭陽博物館、伯朗咖啡城堡、橘之鄕


但過了雪隧就在第一個交流道「頭城」之前,突然下起了暴雨,連路都看不清楚啦!!!



這怎麼去靠山的蘭陽博物館、伯朗咖啡城堡、橘之鄕ㄚ


當下立即改變計畫,直接殺到雪隧最末端的蘇澳,從後面玩回來啦!!!


就在我們快下蘇澳交流道時,雨勢漸漸趨緩,我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在車上頻頻歡呼


一下蘇澳交流道約3分鐘的車程就抵達我們此次小旅行的第一站「宜蘭餅發明館」


一停好車,雨也停了,擔心雨隨時會來,二話不說,立刻飛奔下車先在戶外搶拍啦!!!



入口處的路邊有個超大的紅色「扛棒」很好認喔



後面這一棟就是觀光工廠





超大型的窗花設計




福「到」了,接福囉~~



可愛的乳牛寶寶



忍不住喊出...哞~~~~





明明這乳牛沒有長角,我們還是硬要長出角來





這門面設計得很有峇里島(巴里島)風耶








「宜蘭餅發明館」的設計圖



沒想到這戶外很好拍耶....看到每一個點我都想要拍,真是辛苦小傑子囉



先從這招牌的「牛舌餅」開始拍







彩繪牛







「宜蘭餅」包含的種類超多的







除了眾所皆知的牛舌餅以外,還有古早味的中式喜餅(大餅)




也有做西式喜餅喔







戶外拍得差不多了,進來去室內參觀囉



近幾年很流行「觀光工廠」


有好幾個具規模的大企業,在品牌知名度打開後,紛紛開設觀光工廠吸引人潮增加買氣


「宜蘭餅發明館」也是觀光工廠之一


一樓是宜蘭餅發展史說明&賣場,二樓是參觀製餅過程&體驗區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很有歷史的木製花轎






這一區的牆面詳細介紹宜蘭餅的發展史






宜蘭餅所製作的品項真的很多耶




鎮店之牛




大型模具



可愛的娃娃我最愛了


門市小姐娃娃說~剛出爐的宜蘭餅歡迎來試吃唷~






糕點師傅娃娃說~我做的糕點最讚啦!!~



看到這個娃娃讓我想到我的偶像「阿基師」耶









喜氣洋洋的造景區



拍完發現樓梯旁的牌子寫著二樓有開放時間限制


上午開放時間只到12,看看時間只剩下5分鐘,把握時間先上樓瞧瞧囉


寬敞明亮又乾淨的開放式空間,來到這裡可以親自體驗製作宜蘭餅,不過要20人以上,採預約制唷



參觀走廊



工作人員很認真的作餅中



角落放了一個充滿古味的木門,不知道它的意義是??



整面牆上有可愛的壁畫




回到一樓,準備進賣場血拼囉



賣場很寬敞明亮,充滿著濃濃的奶油餅香



取名為「寶島台灣」的牛舌餅和鳳梨酥,盒子做成台灣形狀


很有特色,很適合送禮我想這個應該很受陸客歡迎啦!!!



原來三星蔥蛋捲也是出自宜蘭餅喔




商品琳瑯滿目,餅類都可以試吃唷四處逛逛試吃後每樣都想帶回家啦!!!





門市的服務人員每個都面帶笑容很親切,也會主動介紹產品特色唷


賣場古色古香的裝潢隨便拍都美







戶外的大「扛棒」上有這位穿著紅色新娘嫁衣的美女,這裡也有她的蹤影


2年前宜蘭的狗迷美眉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位美麗的女麻豆是宜蘭餅老闆的女兒呢





喜氣洋洋的婚禮喜餅區




仿古打造的「灶腳」





看看這賣場裝潢的真的很讚,天花板上還有藍天白雲呢




真佩服我自己怎麼這麼會取景,這張照片拍得真好真美ㄚ





ㄟ......我要的FU小傑子抓不到啦!!!




恩....還是服務人員比較了解我要的是什麼啦!!!!



不知不覺在賣場逛了將近30分鐘,收穫可是滿滿滿呢


購物車上下層都裝滿了伴手禮(我和小傑子一人一籃啦!!)



就在結帳完要離開時,發現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


哇.....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剛到達時剛好雨停了,讓我順利的在戶外搶拍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