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熱到爆的南部夏之旅第二天


一早起床用完早餐後,大約9點離開飯店,準備出發前往第一站「玫瑰教堂」


就在出飯店的巷口,小傑子看到有個指示牌寫著「高雄港」


於是小傑子臨時起意想要去看看....


通過了一個「高雄港」的大牌樓後,我們看到了一棟寫著「香蕉碼頭」的建築物


門口還站著兩個很醒目的可愛娃娃


小傑子說:「要不要下去走走看看?」


我說:「都可以ㄚ...」


可是看看碼頭旁的路邊都是劃紅線,不然就是有寫著「禁止停車」的告示牌


對面剛好是警察局,門口還站著一位警察杯杯


小傑子說:「怎麼辦?都是紅線,還有警察在對面看著」


我說:「算了啦,放棄好了」


小傑子很驚訝的看了我一眼


從他的眼神我就可以解讀他心裡的OS他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平常看到可愛的娃娃都會吵著要拍照,怎麼今天這麼反常,這麼快就放棄、屈服了


我說:「不然怎麼辦? 為了拍個娃娃被開單很划不來耶」


沒想到小傑子竟然說:「愛妻Mega越說不要,我越是要想辦法讓愛妻拍到」


說完就很認真的開始沿路找停車位


ㄟ......我是該誇你貼心?還是說你叛逆好呢??


停好車後我們步行大約5分鐘來到高雄港邊


帥氣又貼心的小傑子



我說:「小傑子,你今天這身打扮看起來氣色好又年輕呢」


當我誇完後,小傑子回說:「我原本就很年輕ㄚ」


我說:「是我眼光好,會挑衣服好嗎!!





不過才早上9點多高雄的太陽就已經熱情如火啦!!




香蕉碼頭位於高雄港的港區內


台灣水果的種類和好吃度在世界上可以算是名列前三名的


尤其是香蕉更是紅到國外,遠近馳名呢~~


民國50幾年台灣香蕉大量出口到日本,曾為台灣賺進大量外匯


當時來自於台灣各地運來的香蕉均露天堆積於出口碼頭


於是將碼頭改建為香蕉出口專用倉庫(通稱香蕉棚)


沒想到當時的香蕉這麼威風ㄚ......


在這國際性的高雄港中竟然有自己專屬的倉庫耶


在這裡可眺望高雄港船舶進出景觀


目前港務局已將閒置之香蕉棚規劃為休閒遊憩區並重新命名為「香蕉碼頭」


這棟建築是河邊餐飲機構,裡面結合了台灣精品館、伴手禮、餐飲區


看這外觀的設計就知道這裡有提供婚宴餐飲服務



大大的LOVE象徵著新人們的甜蜜幸福






就是為了這一對「香蕉娃娃」,讓小傑子堅持一定要找到停車位


身為愛妻的我當然要捧個場,配合拍拍囉~~~


PS:明明心理就很想拍,還要「么鬼假ㄙㄟˋ哩」


請小傑子幫我拍娃娃時,我說:「儘量閃過路人甲」


但我說小傑子你這取景也取得太奇怪了吧!!怎麼會只有上半身的特寫呢??



小傑子笑著說:「不然妳幫我拍看看」


結果我邊拍邊笑,因為我拍出來也是這樣,半斤八兩.....



原因就在這娃娃下方坐了一排的遊客怎麼閃也閃不掉啦!!


我對小傑子懺悔的說:「我不該為難你的」


PS這一團幾乎都是阿公阿嬤,聽他們說話的口音和內容,發現他們和小傑子一樣,都是客家鄉親呢



這兩個娃娃的外型很眼熟,也算是出自駁二特區的造型彩繪娃娃


男版娃娃的名字叫做「阿力」,象徵「碼頭苦力」


女版娃娃的名字叫做「阿嬌」,象徵「台灣蕉農」


ㄟ......我說阿力ㄚ,雖然說高雄的天氣很熱


但你就這樣大剌剌的露出小蠻腰,會不會太誇張了點ㄚ.....


而且仔細看,竟然還給我露股溝咧



因為今天的行程排得很滿,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逛逛


直接前往下一站~玫瑰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