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後,已經6點多了,我們趕緊出發覓食去.........



以往來到高雄都是在六合夜市覓食,但是去年逛六合夜市,發現那裡好多陸客團


所以這次決定轉換到我們沒有去過的「瑞豐夜市」



因為考慮到開車到瑞豐夜市會塞車加上附近不好停車


所以我們決定坐捷運去逛瑞豐夜市


雖然我們住的飯店是位於鹽程區,距離瑞豐夜市開車要大約20分鐘的車程


但是距離高雄捷運站大約5分鐘的路程,散步去坐捷運還算方便


我們就是從這裡「鹽埕埔站」出發~~



裡面有壽山動物園的廣告,Q版的台灣黑熊、獅子...等等



還有愛比YAQ版老虎、猩猩




捷運站裡竟然空盪盪的,感覺說話都會有回音呢~~~




現在明明是下班的尖峰時間耶,那ㄟ安ㄋㄟ???







車子進站,準備進行我們的高捷初體驗囉



很空曠的車廂




原以為高捷都是這樣沒有什麼人坐,但之後我們到了美麗島還有巨蛋站人潮都滿多的呢


我想可能是鹽埕埔站是比較偏僻冷門的站點,所以才會這麼冷清吧!!




在台北只坐過3-4次捷運的我,一進捷運站就頭昏了


根本分不清楚哪裡是哪裡,要到哪換車,還好有捷運達人小傑子,不然我可能會一直困在裡面,在各個捷運站裡鬼擋牆出不去啦!!


從鹽埕埔站出發,在美麗島換車,總共經過6-7站吧,最後到達「巨蛋站」下車


1號出口出去後直直往前走約5分鐘就會看到「瑞豐夜市」星光閃閃的招牌囉


那招牌底下黑呀呀的一片都是人.......


不要懷疑,這是平常日晚上7點左右的景象,此時逛夜市的人潮已經滿滿滿



擠進入口處後,拿出我在出發前上網搜尋的美食口袋名單


找到了第一家「黑魔王魔法雞翅」



買了一串松板雞肉串$15


用料實在,滿札實的雞肉串,肉質滿嫩juicy juicy,不會「茶茶」的,而且很入味唷



接著到了第二家「邵師傅上海湯包」



點了一份爆漿湯包,一籠10$60


皮薄入口即化的口感,肉餡飽滿札實,吃得到新鮮豬肉的甜味,一樣也是juicy juicy,一口咬下真的會爆漿耶



吃了2份鹹食,來個飲料解解渴,來到第三家「黑糖ㄉㄨㄞ奶」



買了一杯黑糖ㄉㄨㄞ奶+抹茶寒天$35


不會太甜,不會太甜,還滿好喝的唷



這家「烤生蠔」不在我的口袋名單內,這是小傑子臨時起意想要嚐鮮的


現烤生蠔一份$60(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價錢)


其實我對於生的海鮮那種濃濃的「海味」感到害怕,所以對於生的海鮮我通常都是敬而遠之


據小傑子說味道還不錯啦!!




4家「酥炸大魷魚」


這裡有2家都是賣酥炸大魷魚的店家,相隔大概僅僅只有3-4家店面的距離


我實在是搞不清楚網路上推薦的到底是哪一家


在兩家店前面晃ㄚ晃的,還是晃不出個所以然


仔細算一下排隊等候的人潮,我選的這一家似乎多1-2位客人


再加上店前面放著食尚玩家來採訪過的照片,所以就是它囉




買了一隻椒鹽口味的酥炸大魷魚$55


份量不少,外層的炸粉不會太厚,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


外酥內軟Q的口感很特別耶,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酥炸大魷魚」,真的是好吃好吃啦!!



瞧那帶著墨鏡還有愛心造型眼鏡的大魷魚,真是可愛呢



5家「櫥窗滷味」



看到這櫥窗讓我想起以前住在眷村裡的爺爺奶奶家,就是裝這種綠色的紗窗呢


看了好令人懷念喔


生意很好,很多人排隊,櫥窗兩邊都可以點餐所以速度滿快的


點了4(素的,無肉)$70,但份量只有一小包,味道還OK,個人覺得不便宜



6家「煮玉米」



這家也是小傑子臨時起意買來嚐看看的


有白玉米和黃玉米2,沒記錯的話都是一斤90


因為小傑子愛吃黃色的玉米,所以我們買了一支黃玉米$35


味道還不錯,可惜玉米稍嫌老了一點



因為進捷運站就不能吃東西了,所以我們坐在巨蛋站1號出口旁先把酥炸大魷魚給解決掉,畢竟炸的食物要趁熱吃才好吃囉


就在我們享用美食時,不時的聽見「吱吱叫」的聲音


我和小傑子都覺得聲音是從前方不知名的公園或是市府公家機關傳來的


過沒多久就發現我們坐的位置後面的小樹叢左搖右晃的,感覺有「東西」在裡面跑ㄚ跑的


心想:「不會吧!!


想完就看見一隻又大又肥美的老鼠爬上小樹叢的樹梢


還給我表演特技走細竹枝搭建的圍籬


小傑子看到這一幕還給我大喊:「Mega,牠在表演特技耶,快拿相機拍起來!


吼......有沒有搞錯ㄚ,我才不想用我的相機拍下這噁心的一幕,會污染我的相機耶


二話不說拉著小傑子趕緊逃離現場啦!!!!!


結束了瑞豐夜市初體驗,回到巨蛋站準備搭捷運回飯店囉


晚上8點多進出巨蛋站的人潮還不少呢



難得捕捉到這淨空的一刻



進入巨蛋站先和這可愛的彩繪牆拍拍



其實我們7點在巨蛋站下車走上來時,我就注意到這面牆了


只是當時一心只想要趕緊吃到美食,加上出站的人很多,我不好意思多做停留


所以就默默的把「它」放在心上


小傑子幫我拍時還說:「原來妳有注意到這面牆,剛剛來的時候我還想說妳怎麼沒有要拍它咧!!




拜託.....這麼多可愛又不同造型的娃娃我怎麼可能會放過呢!!是不是.....






回到飯店繼續享用玉米和滷味,就這樣結束了熱到爆的夏之旅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