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高雄港/香蕉碼頭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玫瑰教堂」~~


大約2年前就是因為無意中看到網友的介紹而把玫瑰教堂列入口袋名單中


出發前上網做功課,發現在玫瑰教堂官網上的最新消息有公告


從去年的3/10就開始禁止在聖殿內部攝影....


如有學校作業、報告需求者,請附上企劃書於一個月前提出申請,經神父許可後才可拍照


http://www.rosary.org.tw/08/08_01_content.php?d_id=200


雖然覺得可惜,但還是想來一探究竟


停好車先拍拍教堂的側面照





走向教堂側門時,心裡面一直期待會有奇蹟出現


(例如:出現取消禁止室內攝影的公告)


但事實上在側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張大大張的告示牌


上面寫的內容就如同官網上寫的一樣「聖殿內禁止攝影」


(在進入教堂內也就是聖殿內的幾個入口處都有貼上大大的告示牌提醒入內參觀的遊客唷)


紅底白字(白底紅字,紅底黑字)的告示牌非常醒目,讓人想要漠視它或是裝沒看見都很難ㄚ


小傑子還唸出來給我聽咧


所以我就只能乖乖的把手上的相機默默放進包包裡面



進入教堂後發現前後各坐了一位志工叔叔、志工媽媽


前方還有一位修女正跪著在禱告中


志工媽媽看見我們後很熱情的向我們開始介紹這座玫瑰聖母教堂的由來


晚我們5分鐘進來參觀的是一群來自台北的學生們,志工叔叔也是很認真的接待他們


教堂裡面沒有冷氣也沒有開電風扇,實在是滿悶熱的


身為流汗王的我不到3分鐘就開始噴汗


小傑子遞面紙給我,只見我不停的擦汗、流汗


不誇張,一面聽志工媽媽講解我一面擦汗,卻怎麼也止不住汗水流下來


不到10分鐘我就已經上演「濕背秀」啦!!


當下很想逃離現場到戶外透透氣,但面對志工媽媽的熱情又不好意思拒絕


還好10分鐘後小傑子很認真的和志工媽媽討論起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差別


(我們夫妻倆都是無宗教信者,對於宗教沒啥研究)


我就趁機默默的漸漸飄開,四處走走透透氣


教堂裡面很高挑、明,氣氛很莊嚴神聖


中間走道兩旁擺滿了一排一排的坐椅


走道上方是圓拱形的天花板


延伸下來兩排以灰//金色系為主的柱子,柱子與柱子間延伸天花板的圓拱形設計, 四周的玻璃窗上有彩色的玫瑰圖案,裡面真的是很美很美


唉......可惜晚來了一年多,現在室內已經不能拍照啦!!


就請大家親臨現場來感受這教堂的美,或是點進網誌內看看室內美美的相片囉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202


室內不能拍照,我們到戶外拍拍去




羅馬柱圓形拱門,站在這裡覺得我好渺小喔~~



拱門上面還有兩位小天使呢






玫瑰教堂的全名是「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已經有150多年的歷史了,是天主教在台灣的第一座教堂




玫瑰教堂的外觀造型有著哥德式加上羅馬式風格的尖塔建築設計


目前被列為三級古蹟







準備前往下一站~自助新村~探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