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助新村第一條巷弄裡「迷路」完後,我們到下一條巷弄裡探險去......


一進來就看到這一區鮮黃色的彩繪區


真的是很有設計感,我喜歡這種顏色鮮豔飽和的彩繪啦~~



從相片裡可以隱約看到木桌後面是一台大冰箱



而黃色牆面的後方有一個類似桌面的平台



其實這條巷弄是眷村裡的市場


原本的模樣和這些藝術彩繪形成很大的反差,真的是很另類的美感




這樣的菜市場對我來說好有親切感


因為在高雄鳳山的外公家就是住在類似自助新村的眷村裡


從家門口走出去幾步路就是市場了


每個小店面前方都有設計一個石作的平台,讓店家放菜或是魚/肉用的


菜市場上午充滿店家叫賣聲、和客人寒喧的說笑聲,當然少不了剁魚剁肉的菜刀聲,熱鬧非凡


中午過後市場恢復了安靜無比的環境


下午到傍晚的時段,市場就是眷村裡婆婆媽媽聊天或是叔叔伯伯們泡茶/下棋的好地方





原本給人冷冰冰感覺且平淡無奇的鐵皮,經過了富創意的學生們塗上鮮豔的色彩,再加個紅色木櫃和花瓶後就變成有溫暖感的藝術品了




感覺彩繪牆上那朵大花就是插在花瓶裡呢




這面牆上的彩繪讓我覺得好像是從「國旗」衍生來的創意彩繪


看看那籃底白線條的太陽公公像不像是國旗上的黨徽


白牆上的彩色線條好像放煙火喔



這家小雜貨店還有在營業耶



台中的爺爺奶奶家也是眷村


小時候最喜歡到巷口的雜貨店去買糖果/零食吃


當時很流行戳戳樂,就是一盤小方格,戳破紙糊的表皮後拿出裡面的紙條看看是什麼獎品,還流行一整盒的零食,我還曾經去雜貨店批貨來做生意呢




「眷村裡迷路」的站牌型路標




若是你很認真的照著這些標示走,會有意外的發現唷~~




看到最後一個箭頭上寫著「窗外的眷村風景,煙火跳跳」


再照著箭頭的方向看過去,不就是我們剛剛拍的那面有黨徽太陽公公的白牆嗎??


果真被我猜中,那些彩色線條是「煙火」耶,看來我還挺有藝術天份的嘛





愛心樹




高雄自助新村和台中的彩虹眷村異曲同工之處


都是利用創意彩繪賦予有歷史的眷村新生命


台中彩虹眷村是靠老北北一人獨自完成


自助新村是集合了很多學生的力量一起完成的


這裡有幾面色彩飽和很有主題性及想像空間的作品,讓我覺得很有幾米的風格耶





一隻小雨傘



我想來到這裡拍照的應該都會不由自主的「拿起」小雨傘吧!!






不拿傘看起來畫面怪怪滴,傘變得好孤單喔.....




雨停了沒??



雨中漫步



咱二人.....做陣拿著一隻小雨傘.........,不自覺的就唱起了「一隻小雨傘」



有拍藝術照的FU??




比我還要高大的花朵




連歌譜都畫在牆上啦!!



美粒果你愛怎麼喝??


當然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囉~~




竟然有國旗耶


自從畢業後就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國旗了(唸書時要升旗),真是好久不見了


看到國旗忍不住就要敬禮



小傑子看到我比出敬禮的手勢,笑說不標準,幫我喬好久才變成這樣



唉......我說小傑子ㄚ,你是新兵日記看太多,又勾起你當兵的往事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標準到底在哪裡??



一起向國旗致敬





找到了「溫度計是朵花」



連蠟筆小新都在眷村裡迷路了



貞子的家



以下畫面兒童及膽小者不宜觀賞,請迴避或是自動跳過


堅持要看的請先深呼吸......


再深呼吸.......


繼續深呼吸.........


最後請屏住呼吸.............


......................


...................................



PS:當天我先走過去看了一眼,心理驚了一下,在家裡看網路照片和自己現場看有差耶,恐怖指數增加很多很多.......


我想測試小傑子的膽量(小傑子不敢坐雲霄飛車也不敢看恐怖片),於是拿相機給小傑子,請他過去幫我單拍景就好,小傑子不疑有他,拿著相機走過去,看了一眼後很鎮定的轉身回頭把相機交還給我,小傑子說「我不想拍,妳自己拍」,我想他應該有嚇到,小傑子真是不好意思,愛妻我讓你「受驚」了~~



看完了恐怖的畫面,來看個顏色很柔和的彩繪牆緩和一下情緒




堅守崗位的小市場



這幾句話道盡小市場的心聲,聽起來有點令人感傷


也讓人想要為這充滿歷史的眷村盡一份心力,希望能夠繼續爭取保留不拆除的機會




男生愛女生羞羞臉



畫滿愛心的牆上寫著「男生ㄞˋ女生」「羞羞ㄌ一ㄢˇ」,好可愛唷



這在小學低中年級的教室裡常聽見的話


是小朋友純真無邪的常用語呢~~



忍不住和小傑子「演」起「純純的愛」







郵差先生&郵差小姐



綠郵筒經過藝術彩繪後變身成帶著紳士帽/繫著領帶的男士(那身體怎麼很像海綿寶寶ㄚ)


紅郵筒經過藝術彩繪後變身成綁著蝴蝶結啾啾/戴著項鍊的女士





我也要綁蝴蝶結啾啾





可愛的蠟筆小新,西瓜先生的身上還寫了一首關於偷西瓜的詩詞呢


起站「自助新村」,迄站「幸福」





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幸福()?




連地上都有大大的「I LOVE YOU


真是個充滿「愛」與「幸福」的眷村ㄚ





簡單又可愛的彩繪牆面,就像我們兩個的簡單幸福一樣,我喜歡






紫色的麵包車


裡面有OPEN將坐鎮,大燈的設計好像一對睡眼惺忪的眼睛好可愛唷




讓我們坐著麵包車到下一條巷弄裡繼續探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