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自助新村,我們去左營第二市場享用完美味的餛飩湯後


我們來到下一站,也是此次夏之旅在高雄的最後一站「宏南社區」也就是中油宿舍


怎麼會來到中油宿舍??來尋找美食?還是來加油的??以上理由都不是啦!!


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尋找「倪亞達的家」


倪亞達是誰?是我們的朋友?同學??還是親戚???都不是啦!!


倪亞達是一部電視劇的劇名,同時也是劇中主角的名字


這部電視劇內容簡單又滿好笑的,看起來很輕鬆沒壓力


每個星期六晚上我都會準時收看


劇中主要人物


倪亞達---梁智瑜飾


倪中興(倪亞達的爸爸)---楊佑寜飾


吳美滿(倪亞達的媽媽)---曾寶儀飾


吳所為(倪亞達的阿公,也就是吳美滿的爸爸)---蔡振南飾


倪建國(倪亞達的姑姑,也就是倪中興的妹妹)---郭書瑤(瑤瑤)


劇中一家人雖然很窮,但卻可以在困苦的日子裡尋找到快樂,苦中作樂呢


 


進來這個社區後我們倆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是中興新村耶


出發前上網搜尋,得知倪亞達的家在宏毅一路八巷1


我說這裡的巷弄實在是很淘氣,完全沒按照順序排列


我們繞阿繞的,只看到六巷、七巷、九巷.....就是找不著八巷


後來看到一位騎腳踏車的先生,心想他應該是這裡的住戶或是中油的員工


於是上前問路去


沒想到我們遇到一位熱心的先生


他說路不好講,叫我們開車跟著他,他直接帶我們去


果真彎來彎去挺複雜的,要不是有熟識地形的人帶路,我們真的會迷路啦


經過熱心的先生幫忙,我們終於找到了八巷





看看這社區裡的道路,像不像中興新村




把車停好準備去倪亞達家作客囉







透過這一片樹籬笆,看到裡面白色的房子,覺得好熟悉又好陌生喔




看看門牌確認一下是宏毅一路1號沒錯ㄚ


但怎麼門窗都不見啦??




原來我們晚來了一步


倪亞達的家已經拆掉準備重建,已經變成了廢墟,只剩下那白色的外殼啦!!



因為網路上盛傳自助新村在6月底就要拆除


我原本還擔心7/1去自助新村會不會已經被圍上封鎖線進不去了


沒想到真正被拆建的不是自助新村,反而是倪亞達的家啦!!


不管不管,都來到這裡了,就算是變成了廢墟我也要拍下來做紀念




這裡之前是中油廠長的住所唷




對面這棟黃色的房子就是倪亞達的初戀小女友「許雅萍的家」



真的變成廢墟了.......




紅色花花的牆壁很眼熟



這裡是倪亞達的媽媽吳美滿女士的房間







看完了倪亞達的家,我們開車在附近的巷子逛逛


這裡的宿舍感覺比中興新村的還新還大,而且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呢


我看到了白色/米黃色/淡粉色/綠色/藍色......隨手拍了幾間房子







我們來的時候有看到準新人在這裡拍婚紗唷





拍著拍著我突然想到倪亞達的經典名言:「就算衰到爆,也要窮開心」


而我可是秉持著:「就算熱到爆,也要拍開心」





 


這次在熱到爆的大夏天挑戰南部2日遊,對於流汗王的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ㄚ


一下車到戶外活動大概不到15分鐘我就上演了「濕背秀」


而且是溼透了那一種喔,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還好我有準備衣服替換,才不至於全身濕答答黏答答又臭臭的啦!!






準備出發前往台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