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因鹽玖定.朱玖瑩故居」後,我們照著地址來到了「夕遊出張所」



照中文字面上來看「夕遊出張所」就是黃昏時到某某支部一遊



其實這個名字的來由典故是.....


「夕遊」是日文的發音「SIO


「出張所」是日文「出差工作的地方」


好有創意的名字呢




日據時代的這裡原本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好饒舌的名字ㄚ....)


台灣光復初期改為鹽務局宿舍


去年經過改造後變成現在安平區很夯的景點「夕遊出張所」




這日式建築保存的很好很完整,看不出來將近90年歷史了呢








話說這趟南部夏之旅不少景點都是日式風格的建築


可真是百拍不膩ㄚ





很有歷史的古早味三輪車





門口很有歷史的老榕樹,搖身一變成了許願樹



上面掛滿了遊客的祈福許願卡



為這日式老建築增添了些許浪漫的感覺




可愛的祈福貍貓在這裡守護著許願樹




喜歡這大門入口處的設計,好像要進去洗溫泉一樣





準備到裡面尋找專屬自己的鹽色


沒錯,是「鹽」色,不是「顏」色唷




色彩繽紛的顏(),用看的就很賞心悅目,好美好美喔~~




這是日本五行色彩鹽,也是個人專屬的生日鹽


這些彩鹽總共有366



明明一年只有365,怎麼會多1天呢??


原來是專為閏229日出的顏色啦!!真是不得不佩服這些生意人的頭腦...


乍看之下每個主要顏色相近,但實際上都有一點點些微的差距喔




快來找找我和小傑子的專屬生日鹽



YA!!找到了找到了



這是我的生日鹽,很飽和的黃色.....



看看小卡上面寫著


「特徵」:持有愛自由活潑開朗的人


恩.....聽起來還不賴~~


「含意」:健壯、才智、從束缚中解放


等等......我有沒有看錯......「健壯」!!!!


看到的時候我倒抽一口氣,心想:「哇.....還真準ㄚ!!」


沒想到小傑子湊過來看了以後大笑:「健壯....準準準!!!」


吼........很欠扁耶你


換我來看看小傑子的生日彩鹽


橄欖綠的顏()



小卡上面寫著


「特徵」:等待成熟感情的藝術家


「含意」:感性、幽默、熟練


小傑子看了頻頻點頭


ㄟ.......但在我看來,我覺得一點都不準


如果說「愛講冷笑話」算是幽默,那這是唯一有點準的一項啦!!


不用到故宮就可以看到翠玉白菜,這可是鹽雕的唷



世界各地不同的鹽&鹽的種類


原以為鹽就只有「海鹽」一種


沒想到竟然有海鹽、湖鹽、岩鹽、井鹽四大類



鹽雕十二生肖



這是我的小兔子



開運彩鹽燒


顏色好美形狀好可愛,看起來好像彩色的小包子喔


總共有6個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


財富白、戀愛粉、人緣橘、開創綠、事業藍、朝氣黃


用木槌敲開裡面是水煮蛋喔



找個時間來這裡尋找屬於你()的生日鹽唷





下一站~藍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