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歐風城堡移民署後,我們前往安平區


在進入安平老街的路口看到了頗有名氣的「東東鮮蝦餅」



想想這次兩天一夜的夏之旅,還沒有買任何的名產帶回家


於是下車買個原味和黑胡椒口味的鮮蝦餅回家嚐嚐,不錯吃唷


接著看到一家門口都是熊熊玩偶的餐廳


忍不住在車上大叫「好多熊熊,好可愛喔」當下好想衝進去........


但是我們的夏之旅行程還沒結束,還有好多想吃的小吃等著我


只好不捨的揮手和小熊先告別下次有機會再來和小熊相聚囉



經過了安平老街,我們把車停在樹屋旁的巷子裡



這就是傳說中的「樹屋」



照片上看起來很吸引人



自有印象以來,來到樹屋售票口2-3


不是時間不夠、遊客太多,就是沒有想進去的FU


這次我站在售票口前猶豫了1分鐘,想著到底要不要進去


最後還是被這滿滿的人潮給打消了進去的念頭



不過我很認真的比著裡面對小傑子說:「下一次來到安平我一定要進去這裡逛逛」


樹屋旁邊是三級古蹟「英商德記洋行」



這裡是要從樹屋入口才能進去參觀,也就是要購票進場


就等下次來樹屋探險再順道一遊囉



德記洋行再過去就是我們要找的「朱玖瑩故居」





「因鹽玖定」好特別的取名,有種浪漫的FU




朱玖瑩先生是台灣首任鹽務總局局長,也是當代顏體書法家,晚年居於安平


這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建築原本是台鹽宿舍











早期的台鹽宿舍近年來整建規劃


目前在裡面展出 朱玖瑩 先生的書法作品,讓民眾免費參觀



兩層樓的建築在牆面上掛滿了書法作品,充滿了人文藝術氣息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屬這整面牆上的心經作品


雖然我不懂書法,但看到這一幅書法巨作,讓人有種心情安定祥和的感覺




準備前往下一站「夕遊出張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