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傑子就先告訴我   他們同事想要來個花蓮4日遊


4-5年沒去花東的我   原本就想要在今年8-9月份去花東玩  


雖然這個季節看不到我愛的金針花   我們還是決定加入這次的旅遊


原本我和傑子想說光是花蓮   應該3日遊就很足夠了


但是傑子的同事們還是決定要玩4


我有幾個景點想去   傑子說可以請同事列入行程裡


所以我就挑了~羅東夜市/自強夜市/大陸麵店/七星潭/鯉魚潭/東華大學/雲山水~


傑子同事想從北橫去中橫回


因為擔心上班時間太晚出發高速公路會塞車   山區會起霧


所以6點多就要出發


清晨5點多我就先起床準備


早上630分在公司樓下集合  


傑子同事加上親友   一行102台休旅車坐得滿滿的


前幾天氣象報告說要開始下雨   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整個旅遊行程會在雨中渡過


我們從台中出發時是陰天  


過了新竹之後開始飄起了毛毛雨   過了大溪之後雨勢開始變大


從大溪慈湖開始進入北橫


沿路雨勢忽大忽小


過了復興鄉角板山不遠處就看到了小小的路標寫著~蝙蝠洞~


這是傑子同事陳大姐指定要來的景點之一


蝙蝠洞入口處  



當時還飄著毛毛雨   天雨路滑   我的鞋子打滑了2-3次呢



 


從入口處開始步行大約10分鐘就看到一個小涼亭和旋轉梯



 


涼亭旁邊有一排階梯   往下走約10分鐘就會看到蝙蝠洞囉





 


過了這個小橋就快到蝙蝠洞了







蝙蝠洞到了  

這裡有條小溪   聽當地的原住民說天氣好的時候有不少人會來這裡烤肉呢



天色昏暗加上細雨霧濛濛   一整個超難拍的











傑子發現有蛇脫皮留下來的皮耶



雖然不是真的蛇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還是會怕   一直起雞皮疙瘩呢


小傑子還用樹枝把蛇皮挑起來去嚇陳大姐   厚......真的是太超過囉  


看到蛇皮才警覺到這裡處處是危機  


很怕蛇皮的主人~真的蛇~會出現   真的很可怕耶   所以趕快離開這裡啦!!


離開蝙蝠洞後繼續往目的地宜蘭出發


天氣也漸漸放晴   陽光偶爾會出來露個臉   真是開心呢


但不知道我們的司機大姐和另一位懶得走路大姐是在趕時間還是怎樣


沿路衝衝衝   每經過一個景點都過站不停  


司機大姐一面開一面會意思一下問問~要停嗎?~


緊接著就聽見坐在一旁懶得走路的大姐說~不用停,繼續往前開~


根本沒有我們開口的機會   而且長輩都說話了   我又能說啥呢!!!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北橫最有名的四大橋(大漢橋/巴陵橋/羅浮橋/復興橋)從我眼前漸漸消失   大老遠來到這竟然就這樣的錯過它們   嗚.....


滿喜歡這種枯木的景   這是車子行進中拍的   還不賴吧




 


將近2小時的車程後   車子終於停在路邊讓我們下來透透氣了


而且還是停在一點風景都看不到的路邊唷   有趣吧!!




 


中午1230分左右來到明池山莊吃午餐



 


我說這霧......也太大了吧~~ 


  


 


超冷的啦!!







 


天氣好的話來個森林浴應該很不錯唷^^






 


下午230分左右到達宜蘭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接下來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挖哩勒......那一路上過站不停到底是為了什麼ㄚ???


於是我建議先到沿路上的長埤湖逛逛


結果只有我和傑子還有陳大姐&同事的乾兒子進去環湖散步


其他人在停車場泡茶聊天   唉......這時候我漸漸開始覺得很像跟錯團了




 


事隔不到一年再度來到長埤湖  


怎麼和我們上次看到的差這麼多   是正值枯水期嗎??






 


第一次環湖耶


其實步道只有做一半而已   所以環湖一半就要回頭走原路回去囉





 


首度嘗試4人自拍   成功



 


我旁邊的是可愛的陳大姐  


我發現我們兩個很合耶   出來玩都是走行腳路線的  


既然都出來了當然就是要四處走走看看對吧!!







 


自拍6連發


傑子不知道是不是吃錯藥了   不停的做鬼臉





最後我只好一起淪陷   配合他囉


我的媽呀   也太醜了吧!!真是太犧牲了我



傑子終於慢慢恢復正常囉




 


停車場旁邊也滿美的呢










 


上次來光顧過的阿婆蔥油餅   就在有名的卜肉對面   蔥很多   不錯吃唷





 


買完蔥油餅我們就直接到了晚上要住宿的汽車旅館


我的天ㄚ.......才下午4點多耶  


真是破了我有史以來的旅遊紀錄~最早到達住宿地點休息的時間~


真的是一整個無言ㄟ


我忍不住再問了一次傑子~這次的行程安排是誰負責的ㄚ~


傑子說是同事們安排的   他只負責管帳   還說同事們應該是走隨性路線  


唉............


晚上630分集合   出發到羅東夜市(這是我要來的景點之一)大家自由活動


我和傑子第一站先到~芳林潤餅捲~  



 


超大一捲只要35   便宜又美味唷



 


經過旁邊的阿灶伯   傑子突然想吃羊肉   但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人山人海



 


傑子決定到隔壁生意也不錯的羊舖子



因為我不敢吃羊肉   所以只能看傑子吃囉



 


接下來我們決定到羅東夜市旁的郵局門口買有名的蔥油餅吃



~義豐蔥油派~


之前就聽說這家很好吃   這次終於有機會嚐到囉


仔細看餅皮是一層一層的   和一般的蔥油餅不一樣呢   難怪會叫做蔥油派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讓我念念不忘的~冰雪雪花冰~





 


這次點花生雪花冰+QQ+草莓



 


一整個超滿足的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