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台北花博開幕後身為「花痴」的我就一直想要去逛逛


但每次看到新聞播報人潮很多,根本就不是去看花而是去看人


想到人擠人的畫面就讓我卻步


我和小傑子討論決定等農曆年過後再去   


一來花博熱潮漸退,二來有部分的人會趁著年假逛花博,這樣我們也許可以避開一些人潮囉


既然要上台北看花博就至少要排個2天逛個過癮   


而三月正值櫻花季,去年就注意到「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季很吸引人


於是就計畫3月中旬來個北部三日遊囉


為了避開車潮和人潮,我還特地安排了非假日出遊,一個星期前就先訂好住宿的房間期待著假期到來


沒想到在剛訂好房間的隔天,氣象報告就預告從星期二開始會有鋒面來台


北部會變成濕冷的天氣,最低溫只有10度........


我的媽ㄚ…..「又濕又冷又濕又冷….」這幾個字和畫面就像跑馬燈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


讓我好擔心這期待已久的北部三日遊會因為氣候不佳而受影響啦!!


不過換個角度想假都排了,飯店也訂了,不管怎樣都還是要好好享受這三天的行程囉


小傑子說~就算刮風下雨,我也會陪妳逛完花博~


按照往例,我上網做功課把想去的點和地址給小傑子,讓他研究地圖和規劃路線


第一天安排去淡水和北海岸,第二/三天則是逛花博


因為要去的景點滿多的,所以3/16早上7點出發,先送小寶老媽到新竹,接著我們倆就直奔淡水天元宮


從五股下交流道往淡水方向前進,一路上車子滿多的,開進北新路往天元宮的方向開始小塞車


10點半抵達天元宮,準備進去賞櫻花囉



沒想到非假日來賞櫻花的人還挺多的,可見天元宮的櫻花多有名ㄚ







這就是天元宮,近看很壯觀耶




看到一株開的很茂密的櫻花,瞧小傑子笑得多燦爛開心的咧




粉嫩的櫻花配上天元宮特殊的造型感覺很搭耶









正當我們倆在自拍時,有位手拿專業相機的媽媽很熱心的主動幫我們拍合照




拍完後又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從路旁的凸透鏡似乎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效果


於是我們三個人開始研究怎麼拍以及站在哪裡拍….


最後終於成功了…..真的挺特別的,感謝那位熱心的媽媽ㄋㄟ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從這個角度拍也有凸透鏡的效果ㄚ




天元宮側邊的階梯上方有一株盛開的櫻花,吸引很多遊客拍照呢








順著天元宮旁的小俓往上走,繼續尋找櫻花的蹤影





硬是要坐上去拍才有FU~~








今天看到最大棵的櫻花,好多人搶著拍呢



小傑子說這張是他特地喬角度拍的~粉&紅4人祖~



小傑子忙著講電話,我忙著自拍








這個角度可以拍到櫻花圍繞著天元宮呢















天元宮裡不只有櫻花,還有杜鵑花也盛開著迎接春天的到來




從這個角度拍天元宮和櫻花也很讚唷












這棵櫻花真的很大棵很茂密,很美很美~~~











到天元宮2樓的戶外半露天平台上賞櫻花,一整片粉紅色的很壯觀喔








天元宮裡面的櫻花品種是日本吉野櫻,盛開時一整片粉紅色真的很美很夢幻呢






滿滿的粉紅色,有種浪漫的FU








陰天但是不會很冷又沒有下雨一整個開心


再加上看到粉紅粉紅的櫻花, 真是開心到爆啦!!









是風大,不是牙痛啦!!










今天風很大,一從戶外走進室內,我就變成這副德行,小傑子硬要拍下來證明風真的很大





天元宮每年櫻花季會變身成美麗又夢幻的粉紅世界,有機會要來親自體驗一下喔






在天元宮旁看到一家賣草ㄚ粿的店家覺得很熟悉,好像來過,問了小傑子才知道原來是我們2年前去大屯花卉農場有來買過,這才知道原來天元宮就在往大屯花卉農場的沿路上耶,印象中這家草ㄚ粿很好吃,所以我就去排隊囉,上次來雖然是假日,但是不用排隊,今天可能是因為天元宮櫻花季的關係,好多人排隊說,原本以為速度會很快,所以就很認命的排了隊,沒想到一排就是40-50分鐘!!



但是一吃到這美味的草ㄚ粿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買了菜脯米/芋頭口味的草ㄚ粿還有芋頭粿,3種都很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對草阿粿有興趣,很好吃,沒有怪怪的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