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剛好有休假,剛好今年的油桐花開的晚,5月初就和小傑子討論想要來趟尋油桐花一日遊


往年都是到三義看油桐花,想說今年換個地點好了,上網做功課後原本是預計到彰化尋找油桐花的蹤跡


結果就在出發前2天屎龜老弟突然來電問我今年有沒有要去賞油桐花?5/6有休假


當下我愣住了


心想老弟怎麼會知道我計畫要去賞油桐花,又怎麼會這麼巧老弟也剛好5/6有休假


有沒有這麼巧ㄚ



我還一度懷疑是小寶老媽事先通知屎龜老弟的咧



小傑子說是我們姐弟心心相印,我和小寶老媽聽了都傻眼....


小寶老媽大笑說是心電感應才對吧!!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計畫來個賞花一日遊囉


同行的有我和小傑子、小寶老媽、屎龜老弟一家3


我原本計畫要去彰化福田社區/挑水古道/猴探井


但評估路線算是行腳之旅,不適合小寶老媽、小魔頭、弟妹(懷孕中)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到三義比較適合


5/6一早9點屎龜老弟一家3口就從新竹抵達台中和我們會合


在家裡坐一會兒我們就坐著屎龜老弟的「希望號」出發囉


首先先到「鯉魚潭」,A-der推薦這裡也有油桐花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霧茫茫的看不清楚,而且這一區的花還沒開啦!!


於是我們連下車都沒有就直奔三義去囉


走在國道1號上方的省道上(裕隆車廠前面的馬路,應該是台3線吧?)


兩旁的油桐花盛開,超美超美的可惜車子在行進中,無法拍下這美景


抵達三義市後,先來到4年多前我和小傑子拍婚紗的「慈濟茶園」逛逛


我們剛到時霧茫茫的



大約5分鐘後霧就散囉




1個多月不見,小魔頭又長大了呢



小傑子姑丈說「看姑姑」



不是我在說,小朋友超不受控制,超難拍的.....


正在比YA的小魔頭




小魔頭出來玩超開心的,笑開懷,手還比「讚」呢~~




左手「讚」完,換右手「讚」啦!!



和把拔拍也很讚喔





後面這個練過輕功的小沙彌很可愛呢




小魔頭真的很像是聲控娃娃,我們喊YA她就比「YA



我們喊讚她就比「讚」





ㄟ......飛不起來吧!!




幸福的夫妻檔



小魔頭心情大好,很配合和大魔頭姑姑比一樣的手勢呢





小魔頭手比讚但卻沒看鏡頭,很敷衍很不敬業喔....


PS:今天小魔頭有出現好幾次偷看小傑子姑丈的鏡頭唷




我看我們YAYA家族要改成讚讚讚家族囉





這間房子是泡茶區




實在是太難捕捉到小魔頭可愛的鏡頭,只好使出絕招「連拍」功能




一整天上百張連拍終於有捕捉到幾張還不錯的唷






茶園周圍有不少油桐樹,可惜這一區的油桐花還沒盛開,只看到2-3棵有開花



散落在土地上的油桐花看起來更加的雪白,連小魔頭都說:「讚」啦!!






小魔頭讓姑丈背著好開心ㄚ~~





屎龜老弟也說「讚」啦!!



幸福的一家3,10月份就會變成一家4口囉,恭喜恭喜





我們一下子喊「讚」



一下子喊「YA」,小魔頭正在思考到底要比幾隻ㄚ??當機啦!!




看到油桐花好開心喔~~~





有心人用油桐花排了一個愛心形狀,很可愛呢





幫小魔頭戴上一朵油桐花,變身成油桐花女孩兒,好可愛唷






慈濟茶園拍拍




今天是非假日,但遊客還不少呢


大部分都是從三義木雕博物館後方的小徑走上來的





今天是個涼爽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挑戰4人自拍成功



挑戰5人自拍成功



離開慈濟茶園後已經快12點了,先到三義市區的「金榜麵館」來覓食,補充體力囉



近幾年我和小傑子只要來到三義,幾乎都會來金榜麵館報到,真的是平價美食呢


我一樣是吃每次必點的乾米粉,小傑子則首度嘗試牛肉麵


~~~牛肉麵湯頭很清爽不油膩,牛肉也很軟嫩,很好吃喔


吃飽飽繼續前往下一站「勝興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幸福人妻Mega 的頭像
    幸福人妻Mega

    幸福人妻~~Mega的生活日記~~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