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半天旅遊中心附近逛完後,我們繼續出發前往竹林探險去


來到了「長源圳生態步道」



停車場旁有一片翠綠的竹林,好美喔~~






但我覺得最美的是在往溪頭的沿路上


兩邊都是翠綠色的竹林,範圍很廣很美很壯觀


經過時我還和小傑子說:「好像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景點唷」


這裡竟然有歐風民宿耶




噴好防蚊液後我們準備進入「長源圳生態步道」




從我身後的小徑往下走是個小斜坡,斜坡上竟然還懸空橫躺著一根大樹幹


(忘了拍照存證)



地上都落葉,雜草叢生,沒有人管理


我的左右兩邊都有路,一邊是水溝蓋上的小路,一邊是下坡的柏油路(又忘了拍照存證)



小傑子說:「步道不可能要我們走在水溝蓋上吧?


可是看看那柏油路的入口處原本有條鋼索拉線封住,只是鋼索線掉下來了


所以......我們到底要往左還是往右ㄚ???


根本沒有指標也完全沒有人可以詢問


加上小傑子突然說了一句:「不知道會不會有蛇跑出來咧」


這....這......實在是越想越可怕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放棄進去這生態步道探險啦!!!



小傑子說:「妳參考的網路資料是多久之前的ㄚ?這根本就像是廢墟一樣,沒人管理」


ㄚ人家明明就是査最近這幾天的資料,怎麼知道現場的狀況和網路上的差那麼多ㄚ



小傑子說:「下次有穿牛仔褲和靴子來,我們再進去」



為了證實網路上說的步道終點是「古戰場」


於是我們決定直接開車往上走,尋找步道的終點站囉


到囉到囉~~這就是「長源圳生態步道」的終點站「孟宗竹林古戰場」



小傑子對我說:「妳的左腳應該穿上白色的襪子,這樣看起來比較對稱」





可愛的竹製小火車




就這樣結束了很空虛的竹林探險....


只能說冷冷清清太過於安靜,沒有人氣的竹林還真的挺可怕的呢



接著來到下一站「德興瀑布」



ㄚ怎麼和一旁的告示牌照片差這麼多ㄚ????



真的是差很大耶.......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勉強拍一下囉~~




要幫小傑子拍獨照,小傑子還鬧脾氣直說:「我不要和這麼小的瀑布拍,真是騙很大耶」


說什麼也不肯來個獨照,只願意和我合照交差了事,笑死我了....




拍完後發現停車場旁還有一條上坡的小徑,心想該不會上面還有瀑布吧!!


於是上去瞧瞧囉


將.將.將.將.......這才是「德興瀑布」本尊啦!!



壯觀多了吧!!







小傑子終於願意拍獨照,還說:「這才叫做瀑布ㄚ」




說:「這算是很親民的瀑布耶,開車進來再步行不到2分鐘就可以看到的瀑布很少見耶」




這和剛剛那個小瀑布一樣是個平台式的地面


只是越往中間的平台水越深,不過最深也不過到腳踝吧!!


很想再往裡面走一些,這樣才能拍到瀑布全景,不過被小傑子阻止,因為人家腳上的「米咕」不宜碰水啦!!




就在從德興瀑布開往鹿谷鎮上時,小傑子一時失誤彎錯了路


意外發現這間小提琴手創館


這麼可愛又特別,當然要下來拍拍照囉




小傑子還說:「我來的時候就注意到這間房子了,我是故意走錯路讓妳來拍照的」


吼......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小傑子你真是貼心ㄚ」~~




這隻狗狗的耳朵一隻是立起來的,一隻是垂下去的,拼命的搖尾巴,一點也不怕生,很可愛耶



回到鹿谷街上尋找網路上推薦的「嘴大王」



食尚玩家有來介紹過唷




看看DM上的產品還真不少耶



我和小傑子都各點了一碗魷魚嘴羹麵,另外再加點一份皮蛋豆腐$35


這裡的皮蛋豆腐和我們一般吃到的不一樣


不是加柴魚和醬油,而是灑上肉鬆


很特別的口感和搭配,不難吃,但是對我來說乾了點



主角登場囉


這就是「魷魚嘴羹麵」$40



魷魚嘴還滿多的,不過每個都有一層硬硬透明的「殼」耶!!


我沒有吃過這樣口感的魷魚嘴說



恩.......比起來我還是愛台中忠孝路上的「正老牌麵線糊」


有蚵仔/赤肉/魷魚嘴 3種口味,可以單點一種口味也可以混搭


3種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魷魚嘴囉~~想到就要流口水了,改天再來去吃啦!!


吃飽飽準備回家去


途中眼尖的我發現某個巷口外掛著一個牌子寫著「戲說台灣」拍攝場景,歡迎參觀


望進去看到一位身穿像道袍的古裝,戴著金色假頭套的人影晃過去



好奇的我們兩就走進去看一下


結果場地的主人問:「有事嗎?」「要參觀的話每人要100喔」


雖然很想進去一探究竟,但是時間已經不早了,加上開始飄起綿綿細雨


我們只好先放棄,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從鹿谷往竹山交流道的沿路上有好幾家店面在賣竹山名產「蜜番薯」


忍不住嘴饞買了一盒來嚐嚐


這麼一大盒,滿滿的兩層蜜番薯只要50元,真的是好吃又超值呢



回到台中雖然是晚餐時間,但是肚子還很撐呢


熱呼呼的天氣,在外面走跳了一整天,口乾舌燥的我只想要來個消暑解熱的冰品


所以我們來到家裡附近的「吉優」



買了芒果冰和桑椹冰回家和小寶老媽一起共享



芒果冰$60



桑椹冰$40



明明是一樣的剉冰,但是桑椹冰吃起來就很硬很乾


還是芒果冰最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幸福人妻Mega 的頭像
    幸福人妻Mega

    幸福人妻~~Mega的生活日記~~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