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餐是請新竹外婆幫我們準備的超好吃份量超大的蔥蛋餅2


真的很厚實很大一份,而且外婆怕我們吃不飽還另外準備了2張蔥油餅


吃得我們夫妻倆超撐超滿足的,連午餐都省了呢


離開冬山國小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30030mega-bighead30030mega/article?mid=46536


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肚子有一點餓的感覺


直接前往下一站「味珍香卜肉店」覓食去


卜肉到底是什麼肉?是豬肉?牛肉??還是雞肉???


其實「卜肉」取自台語「爆肉」,簡單的說就是炸豬里肌肉條


卜肉是宜蘭的特色小吃之一


從路邊攤、夜市、餐廳都有在賣「卜肉」


位於宜蘭三星鄕的「味珍香卜肉店」是最有名氣的一家


很多報章雜誌都介紹過,生意很好,假日常常大排長龍


連不愛吃豬肉的小傑子都愛吃的卜肉,我們怎麼能夠錯過呢


每次來宜蘭我們都會特地來到三星「味珍香卜肉店」嚐鮮


來過很多次了,小傑子不用看地圖或是導航,一路很順的就開到了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今天不是假日,又不是用餐時間,所以不用排隊唷


卜肉一份$230(又漲價囉,多年前第一次來吃是190,2年前來吃是220)


我覺得份量適合3-4人一起食用,兩個人吃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我們來過幾次都是和其他客人合買一份


按照往例,一進店裡,我直接到櫃檯旁等待剛進門準備點餐的客人


詢問了2組客人都是要買一整份的


就在此時有一位阿姨級的服務人員很熱心的說:「剛剛有一位太太也想買半份,可以問她」


於是我趕緊到門口追回那位也想買半份的太太


就這樣順利的買到了好吃的卜肉啦,真是開心開心


但是我覺得當天在櫃檯結帳的那位小姐一開始的態度讓我感覺不是很好


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我不好意思說是臭臉)


聽到我們要合買似乎不是很高興,口氣有點兇的說:「合買的話是240喔」


我說:「好ㄚ,沒問題」,合買的阿姨也可以接受


PS我覺得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們只有2個人,真的是吃不完一整份,加上我們是外出旅遊的遊客,不是住在當地的居民,在外旅遊食物沒吃完要保存或是加熱都是個問題,如果要把吃不完的那另一半份丟掉,這不是很浪費嗎!!!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就算沒有排隊,也是要等上將近10分鐘


等待的過程隨手拍拍






小傑子最近剛換了一支智慧型手機,愛不釋手,只要有空檔都是在「玩」手機




10分鐘後我們的美味卜肉好囉


結帳時剛剛那位櫃檯小姐突然用還算親切客氣的口氣提醒我們袋子不要封口,要趁熱吃


(因為炸物遇到濕氣就少了酥脆感)


我是俗辣,只敢把小傑子拉到一旁咬耳朵:「這位小姐的情緒轉變好大喔」


我說這位小姐是不是生意太好太忙,工作壓力太大了??


該找個時間出去渡個假才能保持好心情唷


炸物要趁熱吃,放涼了好吃度就弱掉了


所以一上車就立即享用我們的下午茶點心(因為已經是下午4點囉)

外帶一整份的話是用紙盒包裝,合買的話是用紙碗裝




這就是卜肉



炸得金黃色的外皮,肉質很扎實有彈性,帶點咬勁,吃得到新鮮


微甜的口感,沾上店家特製的胡椒鹽,好吃好吃啦


製作過程炸兩次才能把油逼出來,所以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喔


一份裡面除了卜肉,還有炸蔬菜餅,有吃到蘿蔔絲、九層塔,也很好吃唷



來到青蔥的故鄉「三星」怎麼能不來塊蔥油餅呢


在逛完天送埤車站要離開前


不忘了來到味珍香卜肉店對面的「阿婆蔥油餅」買一份蔥油餅解解饞



這也是我們每次來到宜蘭必吃的小吃之一


看到小攤子上寫著「蔥多 很多 非常多」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幾年前來到這裡,曾經買了卜肉店門口的蔥油餅和對面的阿婆蔥油餅一起來PK結果我和小傑子都覺得阿婆的勝出


外酥內軟,蔥真的很多,重點是不油膩(卜肉店門口的稍油了點)


同事Lu LuA-der、蘭妹分別帶朋友來吃過也都說讚


1年前帶小傑子的同事來嚐過,也很受好評唷


還有賣生鮮麵糰可以買回家自己煎


當天就看到2位中年男子開車來買50個生麵糰,可見它也很受在地人歡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