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奶奶是廣東人,所以非常熱愛飲茶


從小就常和爺爺奶奶上茶樓或是到港式餐廳吃飯


家族聚會時港式餐廳更是我們的第一首選


從最古早20~30年前的「鑽石樓」、中友頂樓的港式茶餐廳(10幾年前年代太久遠忘了名字)


到比較近期的大唐盛事、翠亨村、非常棧、香港小廚、大大茶樓


這些都是我們常去光顧的港式餐廳


其中我最喜灣的用餐環境就屬「鑽石樓」、10幾年前中友頂樓的港式茶餐廳


還有大大茶樓


原因是這3家都保有傳統港式茶餐廳的特色


就是由服務生推著餐車穿梭在各桌走道中,詢問客人需要餐車上的哪些餐點


PS:這也算是桌邊服務的一種吧??哈哈哈.....


最基本的會有三種餐車


第一種是熱食蒸籠餐車(例如:燒賣、叉燒包、珍珠丸、牛肉丸、鳳爪)


第二種是腊味拼盤+冷盤餐車(例如:油雞、烤鴨、芥蘭菜)


第三種是甜點或是炸物餐車(例如:春捲、芝麻球)


小時後最期待餐車推向我們的座位


看到餐車過來總是站在一旁好奇的看ㄚ看,挑選自己喜歡的點心


對我來說這就是飲茶的樂趣


以上我提到的三家餐車服務餐廳目前僅存「大大茶樓」還繼續經營


自從爺爺奶奶上天堂後,我們上港式餐廳的機率少了很多


11/18小寶老媽心血來潮想要帶我和小傑子到大大茶樓飲茶去


於是我和小傑子在新社賞完花海後就回家接小寶老媽


到新時代廣場樓上的大大茶樓飲茶去囉




古色古香的外觀









用餐環境很寬敞、明亮






非假日星期一到星期五還有點心優惠,很划算唷


原價小點$50/中點$70,優惠價小點/中點一律40


這樣看起來要點中點賺比較多,但是人家偏愛的點心大多是小點啦!!



來到港式餐廳,點餐前服務生一定會先詢問今天要喝哪一種茶


大部分都會有香片/普洱/菊花


選好茶後就會放上一壺熱呼呼的茶在桌邊,熱茶配上港式點心真是絕配ㄚ


壺子裡的茶喝完了可以再請服務生加熱水


小時候到港式餐廳吃飯時,常常看到爺爺用手指或拳頭輕敲茶杯旁的桌面


那時候不懂事以為只是爺爺的習慣動作


長大後才知道那個動作是代表請服務生斟茶的意思


哇....都不用開口耶,好酷喔~~




這就是我熱愛的港式茶餐廳的餐車桌邊服務



看著堆著高高的蒸籠,上面冒著熱呼呼的煙


感覺裡面的點心很美味,吃了會有幸福感呢


上菜囉~~


不到5分鐘就點了滿滿一桌的點心囉




蝦仁腸粉---這是特點$100沒有優惠唷



就是愛這一整隻大蝦仁的新鮮口感啦~~



我最愛的就是黃色皮的蟹黃燒賣,


就算一個人吃上一籠我也不嫌膩啦!!


叉燒包



甜甜鹹鹹的內餡老少咸宜啦~~





鼓汁排骨


清爽的口感還不錯吃唷


牛肉丸


第一次吃,還不錯呢



港式腊味蘿蔔糕


外皮煎的「ㄑ一ㄚˋ ㄑ一ㄚˋ」的,淋上一點醬油就很好吃囉




小傑子傻傻的不懂事點了一盤蠔油芥蘭$90


看這份量真的是不划算呢




最後來個甜點---蛋黃蓮蓉包


一端上桌我和小傑子都笑了,3顆的尺寸也差太多了吧



感謝小寶老媽今天做東請我們來飲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