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珍珠社區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30030mega-bighead30030mega/article?mid=46327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冬山車站」


從珍珠社區出發不到10分鐘就到囉





幸福100的冬山車站




ㄟ......小傑子你在看哪裡ㄚ



招財貓,希望我也能招財啦~~~




牆上的綠植盆栽





車站前方有個風箏裝置藝術,可惜當時下大雨,只能遠遠的拍下它.....



造型很復古很日式的台鐵本舖



裡面販售鐵路相關紀念品





可愛的「站長」娃娃






站長娃娃的頭會晃喔





好令人懷念的「列 車 小姐」娃娃



我小時候很喜歡坐火車,尤其是坐南下往高雄外公家的火車


因為會經過山洞,每次我都會趴在窗邊等待「火車過山洞」呢


那時候還有列車小姐會推著小車子販售便當、零食、飲料喔





冬山車站是同事A-der推薦的景點之一


重點來囉......


來到火車站要做什麼呢?是要坐火車嗎??還是要看火車??


PS我那個年代很多小男生最大的興趣就是看火車,小時候奶奶家住在火車鐵路附近,龍柏村老哥每天都一定要坐著娃娃車去看火車呢.......


正確答案不是要坐火車也不是要看火車,而是要來看火車站啦!!!


這冬山車站不知道是不是站長兼售票員?


因為售票和剪票都是同一位先生耶(售票員賣票給我們後就到剪票口幫我們開門剪票)


月臺票16,有分上、下午兩種版本,圖案不一樣


站長很好心的給我們兩種不同的版本,告訴我們可以帶回家收藏做紀念喔



而且站長人很親切,還提醒我們下雨路滑上月台要小心


買好票準備到樓上的月台去參觀囉




上了月台看到這個畫面很難讓人不驚呼




這...這........這是台鐵車站嗎??也太高級太有型了吧!!








冬山車站是個將近百年歷史的老車站,每天停靠的車次大約120個車次


目前主要停靠區間車為主,逾半數以上的莒光號和少數的自強號也有停靠


是台灣第一個以休閒觀光為目的所開發改建的鐵路車站


200841完工,是東部第一個高架車站


月台上方的設計是以「綠色隧道」作為設計主題,採用「瓜棚」造型的外觀



原本還納悶爲什麼會用「瓜棚」造型??原來是因為冬山舊地名為「冬瓜山」


據說月台將種植爬藤類植物,數年後就會變身成「綠色隧道」囉




黑色的拱型鋼骨以及交錯的支架,加上灰白色的頂棚


在還沒成為綠色隧道的此時,感覺很像是巨型風箏的骨架



這個國內首座重金打造、為地方量身訂作的休閒觀光車站全長 五點七公里


總經費十九點八九億元



哇......好驚人的數字


我和小傑子說了以後他還不相信呢





從月台望出去,四周都是稻田和小平房,和這充滿未來感和科技感的月台真的是很大的差異呢




宜蘭冬山鄕真不愧是「風箏的故鄉」,連在月台上的候車座椅也設計成風箏的樣子



風箏候車椅好酷喔





坐在這裡等火車心情特別好耶









這特殊造型的椅子讓我忍不住想要一拍再拍.......







連風箏兩旁的帶子都做得這麼流線這麼逼真,好像是真的被風吹動而飄揚的帶子喔



又再幻想自己變成風箏啦!!



幻想自己手上拉著一條隱形的魚線放風箏去~~~




拍著拍著忽然發現有列車要入站了~~~~


我馬上把相機拿起來,趕緊按下快門....結果聽見熟悉的「嗶」「嗶」「嗶」聲音


原來是我忘記把10秒定時自拍的功能給取消啦!!


等我意會過來要轉換功能時,那列火車咻......一下就過去了


ㄚ.....人家根本還來不及按下快門啦!!而小傑子想用手機錄下來也來不及反應


就這樣我和小傑子一個拿著相機,一個拿著手機對看了2


(那眼神呆滯嘴巴開開的尷尬表情,加上被火車帶來的强風吹亂的頭髮,真的超經典超ㄚ呆的)


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互笑對方蠢蛋、ㄚ呆


我說:「這是自強號嗎?怎麼速度那麼快ㄚ」


小傑子說:「剛剛那個是高鐵啦!!


ㄟ........真的假的??高鐵有經過??


過了幾分鐘,小傑子發現有動靜,開心的大喊「Mega,火車又來了,快點準備拍!!


我很專業的採微蹲+一點點弓箭步的姿勢手拿相機,手指放在快門上,準備隨時按下快門


沒想到這列火車竟然以「龜速」前進(因為要靠站)


讓我維持了那個自以為很專業的搶拍火車pose定格了將近10,真的是好糗好蠢ㄚ


我和小傑子對看了之後又是一陣大笑啦!!!


讓我出糗的兇手就是它......





下雨天我們倆在月台上玩了將近20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剪票房前面的綠植造景



剪票口上方的紅布條寫著「百年老舖新思維,兩鐵共乘新服務」


這兩鐵指的是「台鐵」和「鐵馬」,不是「台鐵」和「高鐵」喔




發現剪票口旁放著站長的帽子,一時興起借來戴戴



人家的頭太大戴不下去啦!!!!






站長小傑子&站長Mega



拍的過程我們兩個頻頻笑場


旁邊有一群小學生正在等車來,聽見我們笑場的聲音好奇的一直看


他們應該覺得我們兩個是怪叔叔和怪阿姨吧!!!




離開前雨勢漸緩,不想錯過車站前面的大型風箏裝置藝術,趕緊衝上前搶拍啦!!!


這時候就知道Hunter雨靴有多好用了,在溼答答的戶外奔跑我也不怕呢







開心...開心....真的好開心,沒想到下雨天我也能有好心情,真是太感謝「天公伯」了啦!!


在豪雨不斷的氣候中,總是適時的賜給我一點點不下雨的時間讓我能夠搶拍戶外景點


就算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我也很開心很滿足了呢~~~






由小到大總共4面的立體風箏裝置藝術,真的很特別唷



順著風箏延伸下來的彩色線做的很逼真,很像真的的風中飄揚的線呢



舊的冬山車站(照片取自網路)



新的冬山車站



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對於「鐵道迷」來說會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或是打擊很大呢??


有機會來到宜蘭,可以空出個一點點時間,到這裡感受一下台灣最美的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