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一中街&益民街商圈後,我們來到電台街一號的「台中放送局」




聽到這個路名「電台街」和「放送局」就知道這裡和廣播電台有著濃厚的關係


「台中放送局」建於西元1935


在日據時代是是全台廣播中繼站


2002台中市文化局將「台中放送局」列為歷史建築


2005年由大千電台承租5,並將「台中放送局」規劃為廣播文物館


很巧合的是我和小傑子就是參加大千電台舉辦的活動認識的


而上一次來到「放送局」這裡大約是6年前


當時是表弟參加大千電台在放送局辦的活動


我和小傑子來幫表弟加油打氣啦!!


今天剛好是「分享幸福.放送台灣.好設計」展覽的最後一天




一進入放送局園區裡看到好幾個特殊造型的裝置藝術










這棟兩層樓的米黃色建築物就是充滿文藝氣息的放送局




有在fellow偶像劇的電視迷們有沒有覺得這裡很眼熟ㄚ?



幾年前超夯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曾來到這裡取景


「台中放送局」就是劇中聖德大學的「聖德堂」,也是女主角練琴的所在


男主角任光晞(吳建豪飾演)&女主角梁慕橙(安以軒飾演)演技超好超感人的


當時哭點很低的我每集必哭,而且幾乎是從片頭曲開始撥放我的眼眶就紅了


小傑子每次聽到片頭曲就會趕緊衝到客廳,把面紙遞到我面前


PS:正在打這篇網誌時是3/10星期六下午,台視剛好在重播「下一站,幸福」


讓我又哭了一次.....真的很催淚ㄚ......





前方還有一個圓形的池子




羅馬風&哥德風的建築設計,很美的一棟歷史性建築物













明明是歐式的建築,竟然會出現日式的「石燈籠」







看起來很儉樸的放送局,米黃色柔和的顏色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任何角度都要把它拍下來





放送局側面照






勤美誠品的「有情門」這裡也有耶





戶外也有展覽








木製的門窗設計,有種復古懷舊感,我喜歡







準備進去室內看展覽囉



主題是「五十凳」&「奉茶五十」



.....不好意思喔,貪吃的我只想到「五十嵐」耶....







出自木匠兄妹的木製「駱克馬」





另一間的部分小空間展示家具




木製的小玩意好可愛好有質感呢




幾米風格的家具





藍色小書桌上有留言本,讓遊客寫下心情留言互相交流唷




還有小型圖書室



坐在這裡挑本有興趣的書來看看也挺不錯的呢




臨時想到來看書裝氣質



平常不走氣質路線的我不爭氣的笑場了(偷笑中)



强裝鎮定忍住笑意的裝氣質




「起厝珍趣味」





趴在窗台上拍的效果挺不錯的呢



換我鑽進不算小的窗縫時


不知道是我的「頭太大」還是我「太高」了


只聽見「ㄎㄨㄤ」的一聲,我的頭頂竟然撞上了窗框.....


超大聲的,站在外面的大表妹還有裡面的路人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超糗的啦!!!



很大的窗台ㄚ



其實我很緊張,很怕那窗戶突然下滑壓住我的脖子.....



PS:命終結站看太多了我.....






門口可愛的小圓椅





印象中二樓有廣播電台的「懷舊用品」展示,可惜今天二樓沒有開放參觀


離開前再拍拍這棟充滿歷史的美麗的建築物







挑高的一樓和一旁的椰子樹一樣高呢






感謝大表妹今天陪我台中半日遊~~





二樓的女兒牆是哥德式的建築設計






有機會來到一中街,別忘了空出一點時間來到「台中放送局」尋找「下一站,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